王先生站在街头举牌征婚。王先生站在街头举牌征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旭升  报道: 4月30日下午,在三堰万秀城小广场,一位中年男子举着一块与自己身高相当的易拉宝广告牌征婚,广告牌上不仅有其个人简介,还有一套精装房的照片。男子在小广场站了一个多小时,围观的人不少,但少有人询问,更多的人投来异样的目光。

  “每天回到家,屋里空荡荡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就想找一个过日子的女人。”当日下午,记者在万秀城楼下见到了这位男子。男子说他姓王,丹江口人,未婚。近两米高的广告牌上写着他的身高、年龄,以及收入、住房情况。

  王先生说,希望找到一个能真心过日子的女子为妻,年龄在32岁以下,顾家、会做饭,能够互相体谅,离异、丧偶,本地和外地的均可。

  据王先生介绍,征婚广告是他花200元钱请人做的,由于自身条件有限,所以择偶标准不是很高。

  在征婚广告上,王先生写的年龄是36岁,面对记者采访,他道出实际年龄:41岁。“之所以写小年龄,是怕别人嫌我年龄大,不跟我联系。”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9岁时,母亲因车祸去世,12岁时,父亲又因病去世,留下他和哥哥两人。17岁时,他外出打工,先后谈了5个女朋友,都因为没房子告吹。

  2016年他回到十堰,在市区一家公司做铸造工,月收入4500元左右。

  现在虽然有了房,但因年纪偏大,平时天天在工厂上班,很难接触到女性。工作之余,王先生通过微信、婚介所征婚,但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人。

  2017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另一半,有一个温暖的家,于是就有了街头举牌征婚的举动。

  “只要对方人好,好相处,征婚广告上的条件还能放宽。”王先生说,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定能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