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3月中旬,江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审讯之后,发现他的犯罪只是因为无所事事,并且嫌疑人还曾经是一名开发房地产的老板。

  视频中,这名身穿睡衣的男子在酒店大堂里东看看、西瞧瞧,在观察着什么,又像在寻找着什么。很快,他拿走了放在墙角的两幅画作。

  原来,受害人简大姐是一名烙铁画爱好者。经营酒店的同时,也为别人作画。2月6号中午,她来到酒店发现墙角少了两幅画。

  民警调查后,觉得这名嫌疑人很反常,因为酒店里值钱的财物很多,对方为什么单单只偷专业性很强的烙铁画?民警猜测,嫌疑人可能喜爱艺术品。

  根据嫌疑人进入现场的时间段,民警调取了路面监控视频。意外发现,嫌疑人驾驶着一辆套牌军绿色越野车,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

  嫌疑人车辆是从哪里来的呢?正当民警抓紧侦查时,郝穴镇又连续发生了多起摩托车被盗案,而现场视频里同样出现了那辆军绿色越野车。

  通过比对,江陵警方确认盗窃画作与盗窃摩托车是同一伙人,串并案件后,民警将侦查范围扩大到周边区县。果然,在荆州区、沙市区也出现了那辆军绿色越野车,并发生了类似盗窃案。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嫌疑人竟然流窜了大半个荆州市实施盗窃。而且,除了江陵警方,沙市警方也在对他们进行追查。

  民警通过细致摸排锁定嫌疑人后,江陵警方将工作重点放在了监利县。3月16号中午,民警发现军绿色越野车停在容城镇一小区内。

  接近傍晚时分,一男一女驾驶越野车出了小区。民警驾车进行追踪,对方突然驾车进了加油站。

  抓捕过程十分顺利,嫌疑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堵在了加油站内。经查,男性嫌疑人许某,44岁,容城镇人;女性嫌疑人王某35岁,毛市镇人。他们既是同伙,也是情人关系。

  许某和王某落网后,江陵警方立即对他们的居住地进行了搜查。让民警感到震惊的是,许某的房子装修的奢华程度和精美程度远超一般家庭。

  在民警看来,住得起这样的房子,绝不会是差钱的人,不过,更震惊的在后面。嫌疑人将盗窃所得的名烟名酒、高级时装、烙铁画等赃物,摆放得整整齐齐,就像在家里办展览。

  除了查获名烟名酒、高级时装等赃物之外,民警还在车库找到了被盗的多辆摩托车。

  原来,嫌疑人许某以前是监利当地的房地产开发商。有钱之后,沾染上了毒品。短短数年之间,将身家败光,好不容易戒掉毒瘾,却时常感到精神空虚。

  于是,精神空虚的他,拉上情人王某,走到哪里看准机会便偷到哪里。

  编后

  有车有房,好好过日子多安逸,却因为沾上毒品由一个房地产老板变成了小偷,可悲、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