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张红芳)最近,石首市调关镇一名五岁小女孩在玩耍时意外遭到电击,正好路过事发地的调关派出所民警及时进行施救,挽回了小女孩的生命。

  8月6号,石首市公安局调关派出所副所长孙小祥带队出警到石戈垸村调解一起纠纷时,突然听见“有一个小孩被电击了”的呼喊声,孙小祥和其他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孙小祥在警训时接受过急救培训,深知被电击后的10分钟是黄金救援时间,错过了这个时间段,小女孩生还的几率很小。见此情况,孙小祥在确认已经拨打了120之后,立刻对小女孩进行心肺复苏。

  孙小祥根据群众的叙述和对现场的勘察,弄清了小女孩触电的经过。原来,当时小女孩在攀爬一流动舞台的金属步梯时,因为舞台上一根电线的外皮破损,漏电至步梯上,导致小女孩被电倒在地。现在小女孩在石首市人民医院留院观察,身体状况良好。

  [编后]还好孙小祥的及时施救,让小女孩成功脱险,没有导致悲剧的发生。看来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非常重要,关键时候能救命!另外也提醒家长们,看管好孩子,注意周围玩耍的环境,暑期安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