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花3000元请人代办年审 结果换来假行车证司机花3000元请人代办年审 结果换来假行车证

  原标题:3000元代办年审换来假行车证 这名司机被“兔子”害惨

  现在,有一些为车主代办业务的人,被大家称为兔子。8月14日,一名司机被“兔子”害惨,因为自己没时间,花了3000元找“兔子”消违章、办年审,结果换回来一本假行车证,自己面临罚款5000元和拘留的处罚。

  当天上午10点,省高警京山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公路天门服务区执勤时,对一辆孝感牌照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未粘贴年检和保险标志,要求司机出示证件接受检查。

  行车证副本上标注的年审时间是到2017年4月,但是经民警网上查询信息,显示该车年检有效期至2016年4月30日,行车证上信息与网上信息不符,明显是伪造的年审签注信息。

司机花3000元请人代办年审 结果换来假行车证司机花3000元请人代办年审 结果换来假行车证

  经过询问,司机李某称,他的车按规定是去年年审,由于车子在荆门有一起扣12分的违章,一个朋友说可以帮他消违章和办年审,需要3000元块钱。李某在家做养殖业,平时比较忙,就将行车证交给这个朋友代办,违章确实消了,但是年审没办理。

  找“兔子”办理年审,给了钱却换来一张假行车证副本,李某现在才恍然大悟,不过为时已晚。民警查询发现,该车还有3年没有购买机动车强制险,加上伪造年审,李某将面临5000元罚款和拘留的处罚。

  民警也提醒大家,车辆年审最好自己前去车管所办理,车管所会出示新的年审标志,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不要轻信“兔子”。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