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爆哥”吴俊当选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扑爆哥”吴俊当选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

  原标题:“扑爆哥”吴俊当选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

  黄冈新闻网(鄂东晚报)消息(通讯员蔡俊 占莉 记者何国顺)“我并不觉得自己是英雄,我只是做了一名警察应该做的事情。”16日,浠水县公安局吴俊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

  8月15日晚,由湖北省公安厅主办的《向人民报告——湖北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暨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仪式在省公安厅隆重举行,黄冈“扑爆哥”吴俊当选为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这是吴俊继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特别奖后的又一荣誉。

  2016年10月20日,湖北省公安厅启动了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遴选出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不怕牺牲、英勇无畏、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优秀民警。经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20名优秀民警为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浠水县公安局特勤队负责人吴俊当选。

  2016年2月10日,吴俊在带队处置一起涉爆警情时,奋不顾身、冲锋在前,面对歹徒突然引爆的自制爆炸物,为保护周围群众生命安全,他毅然扑上去用身体压住爆炸物,身负重伤,后经医院全力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吴俊参加公安工作19年来,始终扎根基层派出所。经他手办理数百起案件,调处上千起纠纷,从未出现执法过错,从未因处理不公被群众上访投诉。他先后两次跳入河中解救被困群众,多次制服持刀肇事的精神病人。他以身堵爆的英勇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被誉为“新时期王杰式英雄”、“最美扑爆哥”。他先后被评为“荆楚楷模”、浠水县“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黄冈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