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柳长俊 杨晓妹 报道: 8月30日晚,一位醉汉乘坐公交车时试图抢夺司机方向盘。车上一名男乘客见状,上前将醉汉拉开,司机直接将车开到派出所门口。“那位主动上前的男乘客很勇敢,司机也不错!”昨日,市民高小姐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盛赞见义勇为的好乘客和处置得当的司机。

  朱士东是35路公交车司机。8月30日22时许,朱师傅开着公交车自北京路往红卫方向行驶,行至上海路时,一位50余岁的醉汉没买票就上了车。见对方喝了酒,朱师傅并未计较,关切地询问对方在哪里下车。男子吐字不清,称要到六堰。到六堰后,朱师傅提醒男子下车,男子非但不领情,反而骂骂咧咧,改口说到红卫下车。

  十余分钟后,车行至车城西路,该男子借着酒劲不仅在车上骂人,还走上前拉扯朱师傅,并先后两次试图抢车辆方向盘。此时,车上有十余位乘客,其中一位男乘客见状,两次上前将醉汉拉开,并找座位让他坐下。前面不远就是车城西路派出所,朱师傅当机立断,直接将车开到派出所门口。帮忙拉开醉汉的乘客也及时下车,向民警说明了情况。

  车城西路派出所民警获知情况后,当即上车将醉酒男子带至派出所。民警给男子倒了一杯水,让其先休息。男子酒醒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请求民警代他向朱师傅道歉。

  因该男子并未造成事实危害,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让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