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街头行人纷纷身穿长袖出行。 记者 黄余洋 摄气温骤降,街头行人纷纷身穿长袖出行。 记者 黄余洋 摄

  原标题:凉爽秋风“吹”起换季减价潮

  随着秋季的到来,宜昌各大商场里的夏装已开始季末清仓大甩卖,优惠幅度让消费者有种“不买就吃亏”的感觉,尤其是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茶叶等应节商品也开始大促销。

  服装清仓换季狂欢

  虽然天气才稍稍凉快一点,但秋装已经闪亮登场了,CBD、万达商圈等地随处可见“季末清仓”、“换季狂欢”等各种换季降价促销的标语。市民王小姐说:“现在购买夏装真的很划算,有的低至3折,原价上千元的衣服,打完折只需300元左右,有些价格甚至比网上还便宜。”像王小姐这样碰到换季清仓就出手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某商场一名销售人员说:“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这么大幅度地打折优惠为的就是能早点将夏货出清,避免滞销带来损失。”王小姐说,宜昌很多专卖店一年只有两次打折时间,一次就是现在,另一次就是圣诞节、元旦期间。

  有多年服装品牌店经营经历的吴女士表示,任何一个服装店想要实现零库存都是不现实的,因此,可以掌握好节奏,在适当的时候做些适当的特卖活动,是不错的方法。甩货主要是为了保租金,挺过两三个月,坚持到旺季,所以服装店的利润不佳,想要回笼资金,保持基本的收支平衡,在清理库存时,一定要趁早。等与其他服装店主的清理时间集中到一起时,服装更加不好卖了。

  夏季商品特卖赚人气

  除了服装、鞋类打折,市区各商超也推出夏季商品的特卖活动。空调扇、落地扇、凉席、泳衣、清凉食品也开始集中促销。

  在某品牌家纺店记者看到,凉席、藤席、冰枕、空调被等季节性较强的床上用品都有2到5折的优惠幅度。据销售人员介绍,每年到八月下旬,夏凉被等商品销量就会明显下降,因此要赶在天气转凉前清货,把铺面位置让给秋冬床品。

  各大家电卖场也迎来了换季前的新一轮促销,记者在一些家电卖场看到,电风扇、空调扇、空调、除湿机等夏令家电都在降价,一些外形小巧的电风扇一台只要三四十元。一家家电卖场的导购透露,商家降价就是为了赶在夏天结束前再冲一冲销量,消费者此时购买也能得到更大的实惠。

  街头炒板栗20元一斤

  秋意渐起,宜昌街头的板栗摊点又纷纷热闹起来。据了解,宜昌售卖的板栗主要是湖北板栗,一位经营炒板栗生意十多年的朱老板介绍说,湖北的板栗颜色较浅,一般是棕色的,且水分不足甜度不够;等“十一”过后云南的板栗上市就好吃了,云南板栗颜色要深一些,大都是深褐色,有的几乎是黑色了。

  朱老板介绍说,他家糖炒栗子是用砂石和糖等加工混炒的,糖炒可以增加板栗的光泽,看起来更加诱人。“30—40分钟就可以炒好一锅板栗,才上市的,卖20元/斤。”一位正在朱老板摊前挑选板栗的阿姨分享了自己挑选的诀窍,“这个板栗捏一捏看看是不是瘪壳的,瘪的就是坏了,容易捏扁。掂掂看看空不空,个头大小匀不匀称,抓一把看看,有没有长虫的,然后再买。”(记者 沈冰)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