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草丛窜出狗 连伤7市民 事发城区江景三街附近 警方介入调查 盼市民提供线索

城管队员正在搜寻狗的踪迹 记者 钟良 摄城管队员正在搜寻狗的踪迹 记者 钟良 摄

  昨日,市民张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6号晚上,我在散步时被一只狗咬伤了,去打疫苗时才发现,还有几个人都被这同一条狗咬了。

  商报记者王晶晶 钟良 通讯员吴佳萱报道: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到伍家岗区公安分局向阳派出所,张女士和几名阿姨正在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调取监控,查找狗的主人。

  据张女士介绍,9月6日晚,她与老伴带着孙子,晚饭后去江边散步,走到沿江大道与江景三街交会处时,一条黄色的狗突然从路边草丛窜出,直扑三人,张女士挡住孙子,自己的腿被狗咬了两口。咬过人后,狗就逃跑了。当晚,张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赶紧到市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和球蛋白,共花费4000多元。在打疫苗时,张女士才发现,被这条黄狗咬伤的并不止自己一人。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从6日夜间到7日上午,先后有7名市民因被同一条黄狗咬伤而前往该处注射狂犬疫苗。

  昨日12时许,记者和伤者马女士等人一起来到沿江大道和江景三街的交会处,马女士指着道路转角处绿化带中的一处缝隙向记者介绍,咬人的狗就是趴在这个地方。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城管队员正手持捕捉网,在绿化带中仔细搜寻。

  伍家城管一位罗姓队长向记者介绍,6日晚上接到此处频繁发生狗伤人的消息后,便安排人员到场进行抓捕。在附近搜寻后,却只发现了在绿化带纸箱内4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狗,由于天色已晚,附近绿化带的灌木比较茂密,当晚搜寻无果。

  罗队长表示,在7日早上的搜寻中,曾发现了咬人的母狗,但因狗的体积小,灌木也限制了捕狗网的操作,母狗得以逃走。考虑到此狗已连伤7人,若不及时抓捕,将有可能继续给过路的市民、学生带来伤害,就算不休息也要将这只狗抓住。多名城管队员对狗窝附近300米范围内可能的躲藏地点进行了反复搜寻,同时也向附近的物业工作人员、市民询问了相关线索,以期早点抓住咬人的母狗。

  “狗干干净净、毛也很顺,不像是流浪狗,咬人估计是护崽的表现。”马女士介绍。记者昨日从向阳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先后接到5名市民报警,被同一条黄狗咬伤,公安机关正在调取相关监控,查找狗的主人。目前,公安机关已与事发地附近的学校、社区沟通,通知老师、学生和市民在经过该处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1、被动物咬伤怎么处理?

  延伸阅读:

  记者采访市疾控中心医生了解到,被狗咬伤后要马上找到水源,用干净的冷水冲洗伤口,在伤口涂抹肥皂,冲洗20分钟左右。然后用医用的消毒药品(酒精、碘酒)对伤口进行消毒擦拭。及时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不能超过24小时。

  2、动物伤人该由谁担责?

  湖北诚业律师事务所姜启伟律师介绍:《侵权责任法》对饲养动物的损害责任有明文规定,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第八十二条规定,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原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记者 王晶晶)

  责任编辑 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