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了!黄冈市长泪洒央视,这场竞演让湖北全民沸腾!

  黄冈,依山伴水、风景秀丽、名贤毕至。

  鹰潭,丹霞绝美、道宗绝圣、古越绝唱。

  9月8日晚,央视《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

  湖北黄冈对阵江西鹰潭

  魅力黄冈,成功晋级复赛!

  城市初见

  人杰地灵 明贤毕至

  200个将军同一个故乡

  黄冈市长刘美频用一段动情的演讲,带领观众走进了黄冈这座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历史文化名城。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这首耳熟能详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便是苏轼所作,而苏东坡之名就源于黄州。苏东坡在黄州创作的“一词二赋”(《念奴娇·大江东去》《赤壁赋》《后赤壁赋》),成为千古绝唱,使其成为中国文坛的一座高峰,登上了北宋文坛之巅。

  这座城市的神奇不止如此,还诞生了毕昇、李时珍、吴承恩、李四光、闻一多等1600多位名人。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气息也传承至今,使得黄冈如今的教育事业也闻名全国。黄冈中学在每年源源不断地向中国输送一大批的国家栋梁,黄冈不愧为文化名城!

  黄冈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先后有44万黄冈儿女为革命壮烈牺牲或惨遭敌人杀害。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黄冈大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连长”张国强被黄冈精神打动,饱含热泪为黄冈点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红安为黄冈点个赞!”

  城市味道

  名菜悉数登场

  市长热泪思念妈妈味道

  一个城市的味道,一定程度上是整个城市的精气神所在,一个城市的美食有底气,不仅能吸引食客老饕慕名而来,更能彰显城市美食背后的文化底蕴。

  在“城市味道”环节,黄冈展示的是:大别山吊锅、东坡肉、板栗烧鸡、雪花糕、鱼面等最具特色的美食。

  一场情景剧将大别山美食文化,演绎得生动传神、淋漓尽致,一首歌曲《妈妈的味道》更是打动全场。现场,市长刘美频潸然泪下,思念妈妈的味道。他一直在外工作,30年间很少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到厨房里面去,先吃一吃他们吃剩了的菜,馋馋自己的嘴,把这种感情找回来。”不少观众流下热泪。

  城市名片

  红安子弟

  再现红色光辉岁月

  代表着城市形象,也是城市文化的缩影,这个环节黄冈拿出了最精华、最引人注目的名片:红色文化和戏曲文化。

  黄冈的城市名片,从战争到和平,从苦难到辉煌,大气磅礴,穿越时空。

  当台上的小演员齐喊:“我们都是红安人,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我们都是将军的后代!”气势恢宏,现场掌声雷动。

  ▼红历史,绿风光,黄梅戏,

  我就是颜色不一样

  “老连长”张国强率领红安子弟坚守阵地到最后一刻,饱含热泪说下:“战斗,如果我要阵亡了,如果只剩下你一个人,如果你还有一口气,还有一滴血,你也要给我打下去,也要战斗下去。”一个小片段传递出了大别山精神的真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团队、一个人都需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激昂的演出真实地还原了那段属于黄冈的光辉岁月,现场不少观众都被感动,潸然泪下。激昂的演出真实地还原了那段属于黄冈的光辉岁月,现场不少观众都被感动,潸然泪下。

  随后,上演东路花鼓戏《花挑迎亲》,黄梅戏经典唱段和黄梅戏说唱惊艳全场。

  东路花鼓戏来头不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唱腔丰富,旋律优美。麻城东路花鼓戏剧院则是全国知名的“扁担剧团”,曾为毛主席汇报演出。

  光荣属于所有湖北人!

  让我们带着胜利的喜悦,

  继续砥砺前行!

  来源 |CCTV魅力中国城 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