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街头抢劫 巡特警5分钟擒获

  孝感晚报讯(记者 祝伟 张婷 通讯员 雷霆 万方)当街抢劫,贼胆不小;当场抓获,懊悔不已。12日晚10时许,孝感城区发生了一起当街抢劫女性单肩包的事件。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闻警即出警、科学布控、地毯搜查,不到5分钟,就擒获了嫌疑人丁某。

  当晚10时许,正在街面巡逻防控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孝感城区城站路园北路口发生一起抢劫案,要求民警快速出警处置。

  警情就是命令,突发事件就是突击大考。

  同时接警的三个巡特警支队巡逻车组随即联动反应,协同分工,迅速将事发地园北路附近大范围封控。民警现场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嫌疑人翻墙跑到老市委家属院里面去了。民警立即兵分四组,赶往老市委家属大院,并将该院各个出口封控,开展地毯式搜查。

  在该院内,有一名群众告诉搜捕民警,一名可疑男子急匆匆地跑进64栋院内了,不知干什么的。这条信息立即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随后,各组集中警力在该院内详细搜查。不久,民警在64栋二单元一楼楼梯口发现了一丢弃的红色女士单肩挎包。经受害人李女士辨认,这个包包正是刚刚在城站路园北路口被抢的。

  民警分析,嫌疑人并未逃远,极有可能还藏身于该楼栋及附近,于是立即缩小范围,并呼叫另外三组民警前来对该楼道进行集中搜查。

  最终,在该单元三楼发现了一名身着黑色上衣、体型偏瘦、满头大汗淋漓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经现场详细盘问,男子丁某对刚发生在园林路口的一起抢劫案供认不讳。经受害人现场指认后,民警立即对丁某进行控制。

  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孝南警方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