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赌气出走骑行至咸宁 幸得民警救助终回家

  咸宁新闻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葛利利 通讯员 顾引)近日,家住广州的14岁小刚(化名)遭到父母训斥后,竟然不远千里,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咸宁。好在遇到了咸安公安分局桂花派出所的民警,帮忙联系了小刚父母,让他安全回到了父母身边。

  9月初的一天凌晨1时许,桂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骑着共享单车的少年。只见少年脸上和衣服上都脏兮兮的,身材瘦小。民警赶紧拦住少年进行询问。

  该少年介绍,他今年14岁,老家是河南漯河,现在和父母一起居住在广州,是广州某初中的一名学生。七天前,小刚和父母发生矛盾,被父母训斥了几句后,产生了逆反心理,想回河南漯河老家。

  于是,小刚趁着父母不注意,带了一百多块钱,从街边撬开一辆共享单车,然后骑着单车沿国道行驶。

  七天里,小刚饿了就买两个馒头,渴了就到路边讨点水喝。七天后,小刚到达咸安区桂花镇时,已经精疲力尽。此时他也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因担心挨骂,他不敢给家人打电话,身上钱已经花完,也无法回家。

  随后,民警帮助小刚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我们发动了所有亲朋好友找了他7天,太感谢你们了。”第二天,焦急万分的小刚父亲从广州赶到咸宁,在向民警表示感谢后,将小刚接回了家。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