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萦绕,歌韵飞扬。9月17日晚,湖北宜昌城区五一剧场高朋满座,群贤毕至,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在这里圆满落下帷幕。

  宜昌市政府负责人表示,为期六天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为大家奉献了难以忘怀的视听盛宴、文化大餐。宜昌既是中国汉语诗歌的源头,也是适宜诗歌创作的沃土。我们热切期盼更多诗人、学者、艺术家多到宜昌采风交流、创作研讨,以诗抒怀、以诗言志,推动巴楚文化与中华诗歌艺术深度融合、繁荣发展。我们将自觉扛起“屈原故里、诗歌故乡”的文化担当,引导创作更多有思想、有筋骨、有价值的诗歌精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鼓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明文军盛赞宜昌办节水平。他说,本次诗歌节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举办的一场重大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家水平、地方特色、诗歌品格,推动了中华优秀诗歌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

  闭幕式文艺演出《重温经典·诗意宜昌》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唐诗宋词耀华夏”依次演绎了诗经、楚辞、汉赋、唐诗等名篇,下篇“经典名篇颂中华”包含《再别康桥》《雨巷》《红烛》《致远方》《长江交响曲》《我亲爱的祖国》等近现代诗词和手语舞蹈《梦开始的地方·千手观音》。演出在歌曲《诗歌里的城》中落下帷幕。(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