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顺丰将湖北这个地方建国际机场 预计年内开建

  长江云报道 9月30日上午,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鄂州顺丰机场系列配套工程开工,其中包括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和樊口公园,总投资近186亿元。

  据介绍,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是配合机场项目先期启动的关键工程,事关被征迁群众长远生计,投资80.6亿元,由中建三局投资公司投资建设,3年后完工,可安置13462户43078人。

鄂州顺丰机场系列配套工程开工鄂州顺丰机场系列配套工程开工

  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是保障航空都市区防洪安全的基础性工程,投资46.99亿元。这一工程及所在流域规划的实施,机场区域防洪标准将达百年一遇。

鄂州顺丰机场系列配套工程开工鄂州顺丰机场系列配套工程开工

  同时开工的还有占地约 5.06平方公里的樊口公园,投资58.39亿元,建成后将解决樊口区域长江岸线的行洪安全,以及包括航空都市区在内的大梁子湖流域排涝安全等问题。

  鄂州市委书记李兵表示,上述工程开工后,顺丰机场动工在即,建成后将成为亚洲第一的航空物流枢纽,并对我省产业结构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起推动作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先华 通讯员 郭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