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6万元落在出租车上浑然不觉,湖北竹溪的哥捡到交给民警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潘成涛 高杰

  临出门时,家里将6万余元现金交到小伙手上,让他存到银行赚点利息,可他太粗心将钱落在出租车上。幸亏遇见拾金不昧的的哥,将装钱的提包拾到并交给民警。10月12日,湖北竹溪县公安局蒋家堰派出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民警找到小伙时,他对丢钱的事情还浑然不觉。

  11日9时40分,竹溪县公安局蒋家堰派出所来了一名年轻男子,自称姓黎,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向民警反映:在自己的车上发现了一个蓝色手提包,里面有大量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

  “这一定是乘客不小心落下的,请你们帮忙找到失主。”黎师傅说。

小伙从民警上手领回遗失的6万余元小伙从民警上手领回遗失的6万余元

  经过民警清点,蓝色手提包里有现金6.1万元,一张银行卡和一张姓名为许某的身份证。身份证信息表明,许某是竹溪县城关镇某某村人。民警遂即联系城关派出所民警予以协查,最终找到了许某的家人,并很快联系到许某。而此时的许某还忙着自己的事情,对丢失物品的事浑然不觉。

  11时许,许某来到蒋家堰派出所,民警对其身份及丢失物品核实无误后,将丢失物品交于许某。“多谢好心司机拾金不昧和警察同志及时通知我,不然我家几年的积蓄都泡汤了。”许某激动地说。

  据许某介绍,其于清晨拎着装有现金的提包,从县城家中乘上黎师傅的面的车,准备把钱存到银行里去。至蒋家堰集镇后,其径直下车,提包被落在出租车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