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4岁背剑老人现已被接回成都 系与妻子吵架离家出走

  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 寇家祥)近日,一名身背一米多长剑、携带30多万元现金的94岁老人,在街头寻找战友儿子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1月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救助站处获悉,经过沟通,老人承认自己是在与妻子吵架后离家出走。所携带的现金是自己所有,并出示存折,而非此前的战友出车祸的赔偿金。目前,老人已被接回成都。

  94岁的黄云彪于昨晚(3日)20时许,被送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救助站。此前他身背一米多长剑,携带30余万元现金出现在湖北街头引发关注。武汉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10月31日上午见到老人。他自称此前在四川与战友一起生活,后战友车祸去世,收到一笔赔偿金。得知战友的儿子在湖北,便来此寻找、转交。后经查,这位老人户籍所在地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郭庄镇。便联系对方,将老人接到河北。

  无极县救助站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经过沟通,老人承认自己是在与妻子吵架后离家出走。30多万元现金是自己所有,并出示了存折。“他是建国前当过兵,离家出走后,想着来湖北找战友。”今日(4日)下午,老人妻子委托其朋友,在出示了老人照片,并征得本人同意后,将老人接回了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