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消息!湖北这17个县市区拟评为全省示范,快为你家乡打call!

  重磅!重磅!

  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首批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拟将下列县(市、区)列为省级食品安全

  示范县(市、区)

  ↓↓↓

  大冶市、竹山县、宜城市、枣阳市、宜都市、当阳市、枝江市、夷陵区、沙市区、京山县、孝南区、武穴市、曾都区、利川市、天门市、潜江市、仙桃市。

  食品安全问题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如何守住百姓餐桌,保障食品安全

  这个问题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人人有责、人人共享

  下面一起来了解你的美丽家乡

  为它们加油吧!

  以下为部分

  大冶市

  早在2015年,大冶市就尝试推行食品安全积分制管理,收到显著效果。定期评选‘高分’店铺,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店称号。以此促进经营户严格保证食品安全。

  竹山县

  近年来,竹山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试点单位为契机,强化宣传普及工作,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宜城市

  宜城市围绕“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群众认可社会满意”三项标准,全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

  枣阳市

  枣阳市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市场大排查,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曾为保“一碗面的安全”,枣阳市食药监局开展早餐面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碱面加硼砂”的潜规则。

  宜都市

  2015年,宜都市提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目标,把“保障食品安全”摆到了民生工程重要的位置。三年来,宜都市在宜昌市食品安全年度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

  当阳市

  2016年当阳市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当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了创建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深入一线,坚持标本兼治,全力解决问题,有效保障市民饮食用药安全。

  枝江市

  枝江是食品生产大市,食品产业是枝江富民强市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食品安全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实现了监管能力日益增强,监管体系日益完善,监管质效日益提升的良好局面。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夷陵区

  2017年以来,夷陵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创新餐饮单位管理方式,精心指导三峡高级中学创建了全区第一家“4D” 管理模式食堂。全面实施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过得舒心”。

  沙市区

  近年来,沙市区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打造小餐饮示范街,建设放心早餐示范店等民生工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京山县

  京山县致力于全方位的保证食品安全,早在2015年,京山县就将农家5桌以上酒宴纳入监管,免费上门指导村民规范流程,确保安全。有效的减少了农村集体形式聚餐因为范围广、频次高、群体性食物中毒发生频繁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