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学生作文不及格,老师将学生屁股打青被家长投诉

  楚天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周鹏)“我的儿子品学兼优,我觉得不会差到要用棍棒教育的程度!”昨日,通城县一名家长投诉,他家的孩子王明(化名)被语文老师体罚了。记者赶到通城调查。

  这名家长介绍,他的儿子王明原在外地读书,成绩优秀,因为老家教育质量高,今年他将孩子从外地转回到县城一寄宿小学上学,想让孩子的成绩更好点。不曾想5月4日,孩子因作文只考了15分,老师要求打手板,孩子拒绝,老师则找来同学帮忙按住,将孩子的屁股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图片显示,孩子的屁股上有多处淤青。

  7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该校,该校正处于课间休息时间,记者来到王明所在的班级,他正在教室里和同学们玩闹,记者问他屁股还疼不疼,他说不疼了。

  他坐在教室第一排正中间,他桌上摆的试卷,数学成绩比较好,几张试卷显示都是97分,他的语文稍弱,只有77分,翻开他的作文,只有15分。他的同学们介绍,考试的时候老师让他把作文多写一点,而明明还没有到下课时间,他就是不写,结果他作文不及格,老师便打了他屁股。

  当事老师介绍,王明非常聪明,老师都喜欢他,而他就是纪律差、懒惰,刚转学进来的时候,语文只考了40多分,经过老师督促,他一下提高到了80多分。而这次期中考试,他本可以轻松超过90分,而他就是不愿意多写一个字,坐在考场玩。老师将跟他一样的10名学生喊到讲台上象征性打手板,当打他的时候,他则滚到地上撒泼,还用脚踢老师,两名同学前来帮忙,他则一下溜跑了,老师一气之下,抽了他屁股5下。

  “我确实不该体罚学生,这是我的不对,以后我改正教学方法!”这名老师说,这孩子放任不管则可惜了,当时只是心急想给孩子一个教训。事后非常后悔,她向年纪主任、校长作了检讨,并于下午和校长们一起陪着家长将孩子带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淤青无大碍,她就此事也向家长和学生道歉,家长表示凉解。

  该校校长表示,该校对此事非常重视,事发后该校正、副校长一起陪孩子体检,并向家长道歉说明情况,家长看孩子无碍便没有追究。目前,该校已对当事老师进行了批评,并将在全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