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胡勇谋 通讯员张德志 李浩 孟立)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昨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主要景区景点游客盈门,家庭游、自驾游成为主体。其中,各地组织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休闲农庄、生态度假区,成为游客的重要选择。

  中秋期间,正是瓜果成熟季节,乡村旅游备受游客追捧。昨日,武汉市黄陂区锦里沟景区人头攒动,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暨锦里沟赶秋节开幕,丰富的民俗演出、热情的土家舞蹈,让游客感受到秋收的喜悦;武汉市江夏区主打乡村美食文化旅游节,通过举办烹饪大赛、非遗民俗文化展示、优选农产品赶集会展、时尚演出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孝感市金卉庄园举办的赏葵花节,卓尔小镇桃花驿推出的大地丰收祭、桃林寻梦等活动,鄂州市梁子湖的品螃蟹美食、采时令蔬果、赏农事美景,房县举行的生态水果采摘节等,也都人气爆棚。

  纳入全省直报的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大部分增长。其中,黄鹤楼1.2万人次,东湖景区16万人次,黄陂木兰生态旅游区4万人次,三峡人家0.97万人次,长阳清江画廊0.81万人次,三峡大坝1.52万人次,武当山1.6万人次,神农溪1.3万人次,恩施大峡谷0.75万人次,襄阳古隆中景区0.32万人次,赤壁古战场景区1.1万人次,随州炎帝故里景区1.8万人次。

  各大景区、生态旅游公路、乡村旅游景点,随处可见大批阖家出游的自驾车辆,其中不少来自周边省市。武汉市周边景区自驾游客接待量,占游客总接待量一半以上。为此,各地都采取了相应措施,如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增加志愿者等。

  另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消息,昨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1万人次。其中,京广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客流较为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