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救援人员现场施救图为:救援人员现场施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王耀华郑桂)昨日,一名司机与家人为赶路回家,在沪渝高速湖北黄黄段上发生事故,车辆冲出高速公路护栏坠入公路护坡下,身体受伤无法动弹。经路政、高警等多部门联合救援,司机捡回一条命,目前伤情稳定。

  昨日14时左右,湖北高速路政黄黄支队第一大队路政人员接到报警,在沪渝高速沪渝向K774+400M 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直接冲出护栏侧翻在边坡,驾驶员受伤等待救援。

  大队长许双胜闻讯后,立即带领大队应急人员驾车赶赴现场救援。14时23分,他们到达事故现场,在高速边坡草丛中找到事故车辆,受伤司机躺在泥土上痛苦呻吟,嘴角和鼻孔都是血渍,身上满是泥土和虫蚁,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看到伤员痛苦不已,救援人员急中生智,找来事故车辆上的皮座摊铺在地面并帮助司机翻身平躺上去,与受伤司机进行交流,让他保持清醒意识,并紧急联系120赶赴事故地点。

  14时32分,急救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伤员进行初步检查,对其伤口进行简易包扎处理。现场路政和高警合力托起担架将受伤司机送上急救车,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护送伤员快速赶往就近医院治疗。20分钟后,受伤司机被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交由正在等候的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国庆长假期间,出行高速公路的人流车流剧增,也是各类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湖北高速路政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国庆期间驾车出游、探亲时,要提前做好车辆检查,选择合理线路,切勿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开赌气车,坚持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