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李雨谦)你在调整状态进入工作节奏之时,天气也在同时酝酿新的画风:7日雨从鄂西起,8日小雨覆盖全省。

  国庆假期这几天,湖北省晴朗又干燥,夜间辐射降温非常显著,因此白天如夏夜如秋,每天清晨,省内最低气温大都在12-15℃,而午后一般在25-28℃。 比如武汉,今晨6-7点,气温11-12℃,需添一件厚外套来御寒。可是,8点太阳升起后,气温迅猛上升,上午10点气温已经有24.5℃,可以直接穿短袖出门,午后3点就有27.8℃,如此大的温差还将持续几天。

  7日天气走势发生转折,鄂西率先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间局部有小雨,鄂西高温22-25℃,鄂东高温26-29℃,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同时北风增大,高温下滑:鄂西19-22℃,鄂东24-27℃。

  聚焦武汉,7日多云,14-28℃,8日多云转小雨,16-26℃。

  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提醒返程的朋友,行车途经十堰、神农架、宜昌、恩施等地时,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