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小怀揣军人梦 参加完高考就奔赴军营

  图文:95后女孩梦圆空降兵部队

图为1996年出生的刘思杨从小就有当兵梦图为1996年出生的刘思杨从小就有当兵梦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张宗怀

  一家三代人从军,从小怀揣当兵梦,高中一毕业就携笔从戎奔赴空降兵部队;退役复学组建校园国旗护卫队,担任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昨日,在位于襄阳的湖北文理学院校园内,记者见到大三学生刘思杨时,她正忙着策划国旗护卫队的活动。

  95后女孩成为空降兵

  1996年出生的刘思杨是湖北襄阳人。她是家里的独生女,为何选择去当兵?刘思杨说,从小对军人特别崇拜,家庭里当兵的人很多,爷爷、姨夫、表哥都当过兵。“刚上高中就准备报名当兵,可是因为年龄没达到,只有等到高三毕业后才报名参军。”刘思杨说,自己提出当兵的想法时,家人都很支持。

  2014年9月,刘思杨入伍成为一名空降兵。在空降兵部队,刘思杨除了参加正常的训练外,平时主要做话务员工作。为了准确快速做好记录,她苦练五笔打字,一分钟可以打120到130个字。

  入伍期间,在新兵训练中表现突出,刘思杨被评为“先进个人”;在全团话务比武中获得第一名;在话务台值勤期间零事故、零差错,被评为“优秀值班员”并获得嘉奖一次。

  组建校园国旗护卫队

  2016年9月退役并复学,刘思杨就读于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因为有当兵的经历,在新生军训期间,她协助教官完成班级的军训任务。她本人也获得“军训标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10月,刘思杨组织退伍复学大学生组建了湖北文理学院国旗护卫队,担任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教官,任职期间兢兢业业,积极组织队员参加各项活动。

  组建国旗护卫队以来,每周一升旗仪式风雨无阻。9月30日烈士纪念日,10月1日国庆节,刘思杨都会组织队员们升国旗。

  退役回到学校,她一直保持着军人的生活习惯,每天坚持叠被子,坚持长跑。刘思杨说,这几年身边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同学选择去当兵。

  前不久,刘思杨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说起大学里的每一次进步,刘思杨说,这离不开在部队当兵的锤炼。军营淬炼,她学会了坚强,独立处理问题。“当兵两年,对个人成长的帮助可能是一辈子。”刘思杨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