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无证驾车遇检查,冲卡后将民警拖出50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领 王吉)河南光山一男子无证驾车,在麻城市顺河镇境内遇见警方设卡盘查,该男子竟强行冲卡,将一执勤民警拖行50米后甩下车,致民警受伤昏迷近5分钟。该男子逃逸至河南新县境内后,弃车逃往附近的山上。10月16日,该男子迫于压力,向麻城警方投案自首。

  10月8日晚上8时许,麻城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统一清查行动。麻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顺河中队民警陈凡和其他执勤民警奉命在辖区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清查。

  当晚8时30分,一辆白色SUV汽车从顺河镇驶往河南方向,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值勤民警陈凡上前示意司机熄火,并要求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没想到该车突然加大油门,向前逃窜。因事发非常突然,陈凡来不及反应,右手臂死死夹住驾驶室左侧车门,双脚在地上拖行。

  陈凡大声警告司机立即停车,司机完全不理会,继续加速逃逸,被拖行50米后,该司机见民警并没有被甩脱,便左右急打方向盘,将陈凡甩下车。

  陈凡被甩出车外,借着惯性,横在地面上滑行了七八米后,最后撞到了路边的一沙堆上昏迷了过去。据参与执勤的其他民警介绍,陈凡昏迷了近5分钟后才苏醒过来,并被立即送往麻城市人民医院治疗。

  冲卡车辆继续向河南方向疯狂逃窜,麻城警方立即驾驶警车追赶。车辆行驶至河南省新县境内后,见无法逃脱警方的追赶,该司机弃车逃往附近的山上。因夜黑林茂,民警下车搜索多时,没有发现该司机的踪影。

  案件发生后,麻城警方立即组成专班开展侦破工作。通过丢弃的车辆,民警调查到车主的信息。据车主介绍,案发当天,其将车辆借给一个朋友李某(男,45岁,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人)驾驶,李某称自己要到麻城谈一笔生意,至今还没有归还车辆。经核查,当晚撞伤民警并弃车逃逸的司机正是李某。麻城警方立即对李某进行网上追逃。

  在麻城市人民医院,陈凡身着的警服多处被磨破,衣服上满是尘土,双手手掌、手指,双腿膝盖均大面积擦伤,手掌内嵌有大量的砂砾,非常难以清理,经多方检查,所幸陈凡的伤情没有大碍。

  10月16日,迫于麻城警方的压力,犯罪嫌疑人李某到麻城市公安局顺河派出所投案自首。李某对10月8日晚无证驾驶汽车,撞伤执勤民警并弃车逃逸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