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利川一派出所副所长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目前已被刑拘 恩施州公安局展开倒查

图为事故现场图为事故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利川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向朝斗19日晚酒驾发生交通事故,致一死一伤。21日,恩施州公安局通报,向朝斗已被刑拘,恩施州公安局向受害者及家属真诚致歉,并坚持“一案双查”,倒查该事件中利川市公安局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情况。

  据介绍,10月19日晚7时47分,利川市滨江北路清江半岛C1栋门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死一伤。利川市公安局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前往处警,受害人胡某当场死亡,其妻李某受伤送至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当时一辆越野车撞上一辆摩托车,导致事故发生。李某退休前是该市某局副局长,其丈夫胡某也是公务员,事发后,肇事司机向朝斗用自己的手机报警。

  经查,事故车辆鄂Q2HB88,机动车所有人及驾驶人向朝斗,系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经酒精检测确认为酒驾。事发时,车上仅向朝斗一人,无同车人员。利川市公安局已依法对向朝斗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恩施州公安局表示,就警员肇事向受害者及家属真诚致歉,并请全社会监督:全州公安机关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严格约束民辅警的执法执勤行为和社会生活行为;同时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民辅警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一经查实,不论涉及何人,均将严肃处理、严惩不贷。监督电话:12389(恩施州公安局督察支队),0718-8488110(恩施州公安局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