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门男子家中熟睡遭人掐脖,1万余元财物被抢

  楚天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陈龙)“快把钱拿出来,不然我掐死你!”睡梦中的小寇突然感觉脖子一紧,紧接着就是一阵威胁。说起前几天发生在自己家中的这一幕,受害人小寇仍心有余悸。好在不到23小时,钟祥警方就成功破获了这起入室抢劫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某。

  10月17日18时,家住钟祥郢中城区的小寇正在家中熟睡,突然被一陌生男子掐住脖子。“交钱免灾!”歹徒威胁惊醒中的小寇,抢劫价值10000余元的财物后逃走。

  钟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皇庄水陆派出所的案情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连夜追踪,在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中发现嫌疑人踪迹,但嫌疑人像是有意躲避摄像头,无法看清其面部。

  办案民警分析大量视频资料后,发现嫌疑人走路有一明显特征。经过专业人员进行辨认,得知馈一盗窃前科人员周某走路形态与嫌疑人极其相似,且身形等与嫌疑人特征相符。

  警方立即对周某进行布控查找。18日下午16时许,周某出现在阳春广场,街面巡逻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搜寻抓捕。而此时,“天网”监控发现周某已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办案民警通过对出租车行驶轨迹,发现周某在新邮政局对面下车。

  民警立即对新邮政局周边的宾馆、网吧进行清查。17时,民警在一小旅馆内将嫌疑人周某抓获,当场缴获尚未挥霍的赃款4000余元。

  经突审,周某2017年以来在钟祥城区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