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恩施州咸丰县委副书记邹炜及县委办工作人员李勇,在扶贫路上发生车祸不幸因公牺牲(新闻回顾:咸丰县委副书记扶贫路上车祸殉职 刚被提名任鹤峰县长)。昨晚8时许,恩施市殡仪馆哀乐低回,低声的哭泣此起彼伏,恩施市及咸丰县等地干部群众赶到这里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眼含热泪送因公牺牲在基层扶贫一线的邹炜及李勇最后一程。

  邹炜、李勇同志因公牺牲后,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委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到殡仪馆吊唁,看望慰问家属,并代表省委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深切的关怀和诚挚的问候。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机要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委区政府、农业农村部第十二批扶贫联络组有关同志等到殡仪馆吊唁、敬献花篮。州及咸丰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有关同志,两位同志生前同事及亲友参加遗体告别仪式。许多干部群众也以各种形式自发吊唁。

  殡仪馆分设两个告别厅,邹炜和李勇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邹炜的挽联写着“不忘初心一腔热血浩气长存扶贫路,乐为公仆两袖清风真情永驻荆南天”。李勇的挽联写着“情系脱贫一片丹心励后人,壮志未酬满腔热血洒荆楚”。众多亲友、同事和山区老百姓赶到这里,默立哀悼。邹炜及李勇的父母、妻女沉浸在巨大悲痛中,李勇的妻子抱着女儿泣不成声。

  咸丰县委书记郑东来分别介绍了邹炜和李勇的生平。邹炜参加工作16年,恪尽职守,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正当组织对他委以重任之际,他却让无情的车祸夺去年轻的生命,离开了他所执着的扶贫事业。年仅32岁的李勇,老家是利川沙溪乡,在咸丰一中当过老师,后来在县经信局和县委办工作过,女儿才2岁,母亲患有癌症。说到这些,郑东来先后两次声音哽咽,泪洒当场。

  人们从四面八方冒雨赶来。恩施及咸丰各单位的干部职工来了,家乡亲友和武汉的同学来了,更多普通的老百姓来了……长长的队伍静穆站立,依次来送两位扶贫英雄最后一程。

  斯人已去,英名长留。山再高,路再难,扶贫事业将含泪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