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黄石:“黑车”非法营运整治不力 11名干部被问责》

  “给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某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周某某诫勉谈话处理…”4日,黄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该市城区“黑车”非法营运问题查处问责情况,引起该市广大干部、群众关注。

  2018年4月至5月,黄石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了该市城区多处地段存在“黑车”(指未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未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营运的车辆)非法营运的问题,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问题曝光后,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纪委监委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对相关责任单位、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问责。

  据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交通运输局不重视城区“黑车”非法营运的整治工作,相关部门及人员玩忽职守、履行职责不力是该市城区“黑车”非法营运现象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该市城市客运管理局不主动担当作为,且对部分“黑的”擅自降低行政处罚标准进行行政处罚,查处“黑的”力度明显不够、效果明显不佳。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根治“黑巴”非法营运问题统筹谋划不力,查处强度和力度不够。对此,该市纪委监委对该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共11名涉案责任人员进行了党纪政务责任追究,并责成三家单位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我市城区‘黑车’非法营运现象屡禁不止的问题,暴露出我市一些单位和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履职尽责不力甚至乱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通报中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