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岁女童头被卡进楼梯护栏

  吓得嚎啕大哭 消防员将她救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张敏)26日下午,黄石市下陆区铜花小区一名两岁大的女童一时贪玩,趁母亲不注意将头伸进自家门口的楼梯扶手内被卡住,家人束手无策,遂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将这名女童救出。

  据女童的母亲介绍,女儿今年才两岁三个月,正在读幼儿园。当日下午,她正在打扫防盗门的卫生,女儿在楼道内玩耍。下午5时许,她听到女儿的哭喊声才发现,女儿的头部被卡在了楼梯的扶手间隙里,家人想了很多办法,却不能将孩子救出来,担心时间过长女儿受到惊吓,便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黄石市消防支队下陆消防中队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在事发现场,消防员见小女孩头部完全被卡在楼梯扶手拐角处的两根栏杆之间,吓得嚎啕大哭。

  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员用双手保护住女孩后脑勺,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从孩子头部上方对楼梯护栏进行扩张,不到1分钟时间,便将小女孩成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