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咸丰:公开澄清不实举报 13名受诬告干部得到“正名”》

  “您哪天方便把相关资料拿过来,我帮您核实您的退役金补助……”2月27日下午,咸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股负责人向麒刚到办公室,桌上的办公电话就响了,他一边耐心解答、一边认真将来访者的相关问题记录在笔记本上。

  “我们正在进行机构改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后,很多退役军人来了解、咨询相关服务保障的政策和法律。”向麒说。

  谁曾想,眼前这个信心十足、充满激情干事创业的人,不久前也经历过一段消极的时光。

  “那段时间觉得非常委屈,心里很憋屈,抬不起头,干什么都没底气。”说起关于自己的信访举报件,向麒满是委屈。

  此前,咸丰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县民政局退伍军人安置股负责人收受贿赂,并指定咸丰县欣路驾校为该县退伍军人学习驾驶技术定点学校,去其它驾校学习驾驶技术的退伍军人,不予报销学习费用等问题。

  收到信访举报件后,该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立即成立调查专班,对信访件反映内容进行调查核实,通过对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调查取证,发现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随后,该县纪委监委发布了《不实举报澄清通报》。

  心里的“疙瘩”解开了,向麒的思想包袱也卸下来了。“现在好了,有组织给我正名,我更要挺直腰板把新岗位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向麒表示。

  解开“疙瘩”的不仅向麒一人。自2018年该县出台关于失实举报澄清暂行办法(试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采取公开通报、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等方式,对13名不实被举报人进行澄清正名。

  “通过公开澄清的方式,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实施澄清保护,消除他们的思想负担,解除他们的心理压力,旗帜鲜明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激励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刘芳说。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