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口江边“大金球”幕墙脱落?

  酒店:别担心!只是褪了色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汉口江边一家大酒店楼顶的金色球顶部,疑似有部分幕墙脱落,存在安全隐患。记者采访发现,原来是部分幕墙年久褪色,视觉效果导致错觉。

  李先生介绍,他上下班途经这家酒店,因其楼顶的“大金球”极具特色,是江边的地标建筑,每次路过都会看一看。最近,他发现金色球顶上有部分幕墙颜色与整体差异很大,看上去像是脱落了。“其余幕墙会不会存在脱落风险”。另外,他认为,作为地标性建筑,金色球顶上明显的色差看上去也不美观,影响整体景观。

  3月14日中午,天气晴好,记者来到该酒店附近,看到金色球顶西侧有部分幕墙颜色偏暗,与整体金色色差明显。

  江岸区建筑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市民反映后,建管站与酒店建设单位取得联系。经建设单位全面检查后反馈:目前,金色球顶无安全隐患,部分玻璃幕墙由于长时间风吹日晒,发生变色,导致感观上的错觉。下一步,酒店将对大楼幕墙进行全面清洗维护,保证幕墙美观,请市民不要担心。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