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黄石 天然气管道破裂危及数十栋居民楼 消防紧急排险

  5月9日8时37分,湖北黄石消防支队华新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警称,黄石市黄石港区沈家营覆盆山社区内施工导致天然气管道破裂。接警后,华新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8时42分华新消防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及询问,事故是由于施工时操作不慎误将天然气管道挖破导致,管道泄漏处喷出两米多高的天然气,附近到处弥漫的是刺鼻的天然气气味。消防指战员立即对现场两侧进行警戒,疏散周围群众,避免天然气泄漏给人群造成伤害,同时通知天然气公司关闭天然气管道总阀门,防止天然气继续泄漏造成更大的灾害。在考虑到天然气的性质后,消防指战员利用水枪及水炮对泄露处进行持续稀释,在泄漏处周围形成一道隔离墙,把泄漏的天然气封锁在最小的区域。

  与此同时,消防指战员对周边居民及商品告诫切勿使用明火,防止爆炸。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空气中弥漫的天然气基本都被稀释,且泄漏点已无泄漏迹象,经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对现场多方位进行勘察,在确定燃气浓度降到正常值并无危险后,消防指战员收整器材随即返回。(张琴)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