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女被母亲责骂离家出走 父亲打的两百里接回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日电 (钟鹏宇 高志伟)7月1日,一名14岁的湖北孝感籍少女小菲(化名)离家出走坐火车到浙江宁波见网友,幸被武汉铁路乘警和鄂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联手拦下,并安全助其返家。

  7月1日晚11时30分,武汉公安处鄂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Z31次列车(武昌至宁波)乘警通报,列车上一名14岁少女小菲独自离家出走,目前已被其本人和列车长联手找到,其父亲将连夜打车100余公里到鄂州站接人。

  小菲今年读初二,1日当天本该在学校参加期末考试,但是老师却打电话给龚先生说小菲没有来参加考试,龚先生四处寻找无果,直到当晚10点多收到女儿的短信,得知小菲乘坐Z31次列车去宁波。龚先生立即向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乘警支队求助,值乘Z31的列车乘警当即与列车长对照龚先生发来照片逐个车厢寻找小菲,最终在5号至6号车厢连接处找到小菲。

  小菲因学习压力产生厌学情绪,加之当日被母亲责骂,害怕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平日喜欢网络聊天的她便放弃考试到宁波见网友,其购买了7月1号晚武昌开往宁波的火车票,上车后小菲感到很孤独,又怕父亲担心就跟龚先生发了短信告知了自己的行程。

  7月2日凌晨2点多,龚先生赶到了鄂州火车站,并将女儿小菲顺利接回。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