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黄石 幼儿园老师体罚学生已被行政拘留,责令解聘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7月6日,湖北黄石市下陆区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首善下陆 发布通报称,下陆区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接到关于下陆区金拇指白马山幼儿园老师体罚学生的警情,已经于5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传唤了当事老师,7月6日上午该老师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幼儿园老师拉扯男童的耳朵。 视频截图幼儿园老师拉扯男童的耳朵。 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取的两段视频显示,有家长在幼儿园调取7月3日11时2分的视频,一名老师撕扯一名男童的耳朵后,又扇其耳光,男童随后自己扇自己的嘴巴。11时5分左右,这名老师又一巴掌将女孩打倒在地,女孩起身后又遭到拉拽,推头。一旁的另一名老师目睹后并未制止。调看视频的家长情绪激动,老师辩称“我性格就是这样,我是直来直去的”。

  7月6日上午,金拇指白马山幼儿园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家长报案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团城山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已于昨天接到报案,涉事教师已做处理。

  @首善下陆通报称,7月5日,下陆区金拇指白马山幼儿园一老师体罚幼儿的视频在黄石居民的朋友圈里传播。下陆区教育局得知情况后,迅速到幼儿园进行调查,查实幼儿园老师确实有体罚行为。

  通报称,事情发生后,下陆区教育局迅速作出如下处理决定:1、责令该幼儿园向涉事幼儿及家长道歉;2、对该幼儿园予以降级处理;3、对该幼儿园园长和分管副园长分别给予行政处分;4、责令下陆区金拇指白马山幼儿园对体罚孩子的教师给予解聘处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和赔偿责任。金拇指白马山幼儿园对该老师的相关处理结果须报区教育局备案。

  通报称,下陆区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已经接到关于下陆区金拇指白马山幼儿园老师体罚学生的警情,已经于7月5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传唤了当事老师,7月6日上午该老师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