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十堰和襄阳多地再破35℃高温线,今天升温的步伐还未止步,鄂西北还将进一步升至35~38℃。7日夜间开始,湖北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省内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西部以阵雨天气为主,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湖北除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外,其他地区晴热当道,最高气温较前一日升温明显,尤其西部地区,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升幅在5~9℃之间,且十堰和襄阳多地再破35℃高温线。

今天早上(7月6日),武汉阴云密布,阳光缝隙中透出今天早上(7月6日),武汉阴云密布,阳光缝隙中透出

  今天升温的步伐还未止步,鄂西北还将进一步升至35~38℃,其他地区也有32~35℃。不过,明天开始随着新一轮雨水的到来,气温将走起下坡路,到了后天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降至30℃以下。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全省以多云为主、南部和东部地区局部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明天晚上(7~9日)开始,受高空槽和中低层低涡影响,湖北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省内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西部以阵雨天气为主,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过程东部地区将出现强降雨过程且伴有强对流天气,而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目前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公众应密切关注出游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另外,鄂西北地区今天还将出现高温天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图文/范进进)

  责任编辑:邓珉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