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投资50亿元 湖北“百里丹渠”将变“生态之渠”

  中新网襄阳8月27日电 (胡传林 刘兵)据湖北襄阳市发改委26日消息,投资50亿元人民币打造的“百里生态丹渠”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10月建成开放。

  襄阳引丹渠于1974年7月建成通水,总干渠长68公里,6条干渠总长254.2公里,716条支渠总长1570公里,是支撑百亿斤粮食农业生产大市的一条碧水长龙。

百里丹渠一景。襄阳发改委提供百里丹渠一景。襄阳发改委提供

  2017年,当地政府与引丹工程管理局加快实施“百里生态丹渠”建设,鄂北岗地这条“灌溉渠”正向休闲旅游等综合功能的“生态之渠”转变。

百里丹渠一景。襄阳发改委提供百里丹渠一景。襄阳发改委提供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襄阳市老河口市袁冲乡、竹林桥镇、张集镇、仙人渡镇等4个乡镇境内。项目总体规划按照“一轴、六区、多节点”框架建设,沿引丹干渠和三干渠,打造以清泉沟隧洞、王土沟民俗村、丹渠纪念公园等项目为主的渠首风景区,以郝岗景观带、四河淤湿地公园、樱花谷等项目为主的花问渠风景区,以游客接待中心、乡村酒店、阴阳坡民俗村等项目为主的听鹿坡风景,以天襄原牡丹园、马冲水库、李家染房民俗村、汽车博物馆等项目为主的生态旅游风景区,以四河淤湿地公园以及三同碑、张楼、金家湾为主体的农业公园等。

  项目建设年限从2017年10月至2022年10月。目前,丹渠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室内外装修即将招投标,沿线部分景点、民俗村、旅游厕所、马冲绿道等基础设施已建成。今年计划完成丹渠游客接待中心室内外装饰装修、丹渠博物馆、旅游公路等工程建设,加快沿线郝岗旅游民俗村建设、下四河淤岛、千金古镇等景区景点建设。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