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降8℃!冷空气全面发威!附送大风+降雨,接下来湖北……_

  叮咚~

  您的冷空气已经到货

  早晨起来有没有觉得有点冷?

  降温了

  请自觉穿上秋衣裤保暖吧

  未来三天,

  我省有一次

  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

  我省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小雨出现,

  其他地区有短时小雨。

  气温有明显下降,

  最高气温下降5~8℃,

  公众记得及时添衣保暖。

  今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短时小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

  最高气温:西部14-17℃;东部18-21℃

  最低气温:西部9-12℃;东部12-15℃

  明天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风:偏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5-18℃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0-13℃

  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 今、明2天武汉以阴天有短时小雨为主,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周五周六高温将降至20℃以下,28日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提醒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及时添衣保暖。

  天气忽冷忽热,

  身边好多朋友都感冒了。

  还有朋友为了预防流感,

  在家里放上洋葱、用醋熏蒸,

  但其实这些做法都作用不大。

  感冒都要靠吃药?

  感冒带给很多人的印象,除了咳嗽、打喷嚏外,就是要吃药。那是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需要吃药呢?

  现代医学认为,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是流感,由其他病毒如鼻病毒、腺病毒等引起的是普通感冒。

  普通感冒有自限性,一般不需要专门治疗,只要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别熬夜,7~12天自然会好。当感冒的症状十分明显且影响生活时,可用一些对症的药物来缓解鼻塞、发烧、疼痛等症状。

  而流感引发的症状要比普通感冒更严重,如发烧、周身疼痛、极度疲劳及干咳等,且有引发并发症的风险。因此得了流感要及时就诊进行治疗。

  姜丝可乐治感冒?

  相信大家对于姜丝可乐应该都不陌生。每当感冒受寒时,妈妈就会煮上一大碗姜丝可乐,说喝了感冒好得快。但姜丝可乐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

  答案是并没有!在姜丝可乐中,可乐只是作为调味剂,起作用的主要是生姜。生姜在中药学里确实归属辛温解表药,但其药力很弱。生姜在用于扶正解表时,多在三两片间,多起“药引子”的作用。感冒喝姜汤,只是民间“偏方”。

  不过,生姜中含挥发油成分如姜醇、姜烯等,对血管运动中枢和呼吸中枢有兴奋作用,确实有可能减轻感冒引起的恶寒、发热、鼻寒、头痛等症状。所以饮姜汤,确实有利于减轻风寒感冒的一些症状。

  用抗生素治疗感冒会好得快?

  抗生素对某些特定疾病有十分良好的疗效。因此很多人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用抗生素治疗感冒会不会好得快点呢?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引发感冒的病原体有很多,包括病毒、细菌、衣原体、支原体等。但多数感冒主要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主要是针对细菌感染,对病毒无效。

  感冒时滥用抗生素非但改善不了症状,反而会促使细菌产生耐药性,当真正发生感染时,药物就有可能失去疗效。

  感冒咳嗽就用止咳糖浆?

  咳嗽是感冒时常见的症状。为了缓解咳嗽,很多人往往一感冒就买止咳糖浆。这样子到底对不对呢?

  其实,引起咳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医将咳嗽分为热咳、寒咳、伤风咳嗽、内伤咳嗽等,因此止咳糖浆分别有对应的适应症。不对症下药,则无法达到止咳的疗效。

  市面上的止咳糖浆品类较多,各有其适应症。大家必须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在准确辨证的基础上,对症选药和用药。

  天气渐冷,

  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