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利川民警顺藤摸瓜抓获贩毒嫌疑人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6日电 (赵万佳 江广)为逃避打击,贩毒分子利用微信与下家约定取货地点,再安排人员找到合适地点对毒品“埋雷”,之后将取货地点和“埋雷”处以图片形式发给下家。由于双方不正面发生接触,即使下家被抓了上家也不会轻易暴露。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笔者昨从利川警方获悉,民警在查获一名吸毒男子时,竟顺腾摸瓜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7名贩毒嫌疑人。

  今年7月30日,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民警在处警中,查获吸毒人员高某。据高某供述,其毒品来源于“A双江”,但“A双江”与其只在微信联络,双方从未曾谋面,“A双江”是男是女?年龄几何?高某并不知晓。通过查阅高某手机,民警发现“A双江”曾将毒品丢在城区某街巷内地面上让高某自取。民警怀疑,“A双江”应是故意“埋雷”,其居住地应该距“埋雷”区不远。通过工作,民警确定了“埋雷”男子的衣着相貌。

  7月31日上午,都亭派出所副所长程岳与辅警黄永军去往“埋雷”现场走访,刚进入巷道内,一名男子与程岳擦肩而过。程岳发现,该男子非常面熟,与“埋雷”男子体貌相符,且所穿外衣与当天“埋雷”时雷同。于是,他们以租房为名进入该男子房间,发现与“埋雷”男子所穿的同颜色同类型的一条裤子正挂在墙上。

  嫌疑人很快被控制,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获冰毒6小袋,麻古1颗。随后,通过嫌疑人邓某的指认,民警又从其租住屋搜获冰毒8小袋、麻古1颗。

  邓某交代,他之前一直在广东务工,7月24日应老表牟某江之邀回到利川。7月25日,他开始为牟某江贩卖毒品服务,如果有下家找牟某江购买毒品,牟某江就通过手机指挥邓某将毒品以垃圾形式随意丢在街道上的某个不显眼角落,邓某将丢弃的位置用微信图片发给牟某江,牟某江再让下家按图索骥。其每帮助牟某江“埋雷”一次则按照40%的利润进行抽成。

  8月1日凌晨1时许,牟某江在利川汪营老家被抓获。据其供述,其在利川的下线主要有4人。民警顺藤摸瓜,一举将冉某、尹某、牟某、唐某等4人抓获。经查,尹某另有一供货上线陈某,但狡猾的陈某已闻风而逃。民警并未放弃追踪,9月4日,陈某在黄冈落网。至此,共有7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提起诉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