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小伙倒车蹭伤豪车 主动写道歉信寻车主

当事小伙手写的道歉信。受访者本人提供当事小伙手写的道歉信。受访者本人提供

  中新网十堰8月31日电 (胡传林)湖北十堰一小伙停车倒车时不慎蹭伤一辆玛莎拉蒂轿车,苦等半个小时未等到车主后,他只好先行离开。事发第二天,他手写道歉信通过当地媒体寻找车主。

  8月31日,当事小伙肖诚辉(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已经联系上原车主,让他惭愧的是,车主陈先生不仅没有让他赔偿,反而安慰其不要有心理压力。

  29日上午,肖诚辉带父亲在十堰万达广场买菜时,因驾驶技术不熟练,倒车入库过程中,刮蹭到了停在旁边的一辆玛莎拉蒂轿车。

  “发现对方是一辆豪车,我一下子就懵了。”肖诚辉介绍,当时,他在现场等了半个小时没等到车主,车上也没有纸笔写纸条,再加上父亲身体不舒服,他就想着先把父亲送回家,然后再回来处理。然而,等他把父亲送回家再回到停车位时,发现这辆车已经开走了。

  肖诚辉说,事发后,他内心深怀愧疚与不安,当天下午便手写了一封道歉信,通过当地媒体寻找车主,协商赔偿事宜。

  30日,在当地媒体帮助下,肖诚辉与玛莎拉蒂车主陈先生取得了联系。让肖诚辉没有想到的是,车主不仅明确表示不需要赔偿,还对其诚实精神大加赞赏。

  原来,当天陈先生将车借给了朋友,朋友将车停在万达商场地下停车场后就去购物,出来后也没有检查就离开了,没想到会发生刮蹭,更没想到对方会公开道歉。

  据了解,肖诚辉还是一名学生。“自己犯下的错误,本应承担相应责任,倒是车主陈先生这种宽容大度的胸怀更值得敬佩。”肖诚辉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