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最新通报。详情如下:

  2022年8月12日0-24时,十堰市新增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中发现。目前,上述人员均转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截至8月12日24时,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9—17均为外省返堰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上述人员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感染者在堰活动轨迹如下:

  8月9日,郧阳区郧阳新天地公交站、地下车库、电梯、金座皇后KTV、江尚潮牛道餐馆,郧阳区茶店镇神河社区居委会2组、3组、土天路黄某某经营麻将馆、纹眉店,茶店镇新合作超市、汉江画苑小区、龙兴小区,郧阳区东岭街51号。

  8月10日,郧阳区茶店镇新合作超市、神河社区居委会2组(含土天路黄某某经营纹眉店)、汉江画苑小区。

  8月11日,郧阳区茶店镇新合作超市。

  请与上述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流动”,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接到疫情防控核查电话时,请积极配合、如实回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