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四川、江西、安徽、河北等省军区主官近期集中调整

  澎湃新闻记者 王俊

  军改大幕拉开后,原先由大军区领导的省军区系统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进入“脖子以下”改革阶段之后,全军新调整组建包括省军区系统在内的84个军级单位,省军区系统按新的编制体制运行。

  省军区系统改革全面展开之后,官方媒体近日的公开新闻报道先后披露了湖北、四川、江西、安徽、河北等多个省军区主官集中调整的信息。

  这次集中调整具体情况分别是:吉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马涛少将升任湖北省军区司令员,海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杨征少将升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河南省军区原副政委冷志义少将升任四川省军区政委,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原副军长吴亚非少将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原总装备部某基地政治部主任韩晓东少将升任河北省军区政委。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在这次多个省军区军政主官集中调整中,填补前期调整所留下的职务空缺为一大亮点。譬如,马涛少将近日履新湖北省军区之前,湖北省军区司令员职务已空缺一年左右时间,即2016年5月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陈守民少将调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至今。类似的,韩晓东少将所新担任的河北省军区政委职务,自去年尚振贵调任山东省军区政委后,也一直处于空缺待填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