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报告:企业春招平均月薪8165元 北京10910元最高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邱宇)由于年终奖效应,每年春节后都是招聘求职高峰期。1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各个城市企业发布职位中的平均招聘月薪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上涨5%。

  2018年北京春季综合人才招聘会现场,一名男子在某企业展台前咨询。中新网邱宇摄

  3月1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春季人才流动报告》称,分析春节后两周的数据发现,北京企业招聘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910元;上海紧随其后,为10231元;月薪最低的城市是哈尔滨、沈阳和长春。

2019年春节过后企业平均招聘薪酬同比变化。来源:智联招聘2019年春节过后企业平均招聘薪酬同比变化。来源:智联招聘

  分行业来看,基金、信托等金融行业的平均薪酬最高,为11955元,相较于2018年10774元上升11%;租赁服务行业的平均薪酬在2019年春招期间上升幅度最大,从2018年的8217元上升到了2019年的10311元;平均薪酬最低的行业是印刷/包装/造纸行业,仅为6167元。

  根据报告,春季招聘需求量前三甲行业是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教育/培训/院校。这一排名与2018年保持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进入了需求前十的行业。报告分析称,这与国家去年开始大力支持发展自己的芯片有关,政策的倾斜会让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市场更加广阔,企业用人需求也随之大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