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1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9名湖北企业家上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百名公布 湖北占两席

  中国财富传奇继续高歌猛进。

  昨日,201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上榜的400名富豪财富总量较去年增长19%,达到3760亿美元,相当于伊朗去年的国民生产总值。

  互联网行业成为新一轮造富神话的主角,来自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的三巨头马云、李彦宏、马化腾首次包揽前三甲。相比之下,曾经红极一时的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上榜总人数持续走低,总财富缩水。湖北籍企业家表现不俗,以雷军为首,今年共有12人登榜,总资产超千亿元。

  互联网三巨头包揽前三

  今年,中国 10亿美元富豪(billionaires)人数大幅增长,从一年前的168人增至今年的242人。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不久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破纪录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使马云赢得全世界的瞩目,其净资产也从去年的71亿美元飙升至今年的195亿美元,刷新了中国富豪的财富纪录。

  李彦宏排名第二,净资产从去年的111亿美元增至今年的147亿美元。

  马化腾的财富从去年的102亿美元增至今年的144亿美元,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五升至第三。

  湖北籍富豪12人登榜

  湖北籍富豪12人登榜,他们分别是:小米科技雷军、高德红外黄立家族、九州通刘宝林、奇虎360周鸿祎、卓尔发展阎志、科伦药业刘革新、恒信德龙代德明、正通汽车王木清、比亚迪夏佐全、武汉凡谷孟庆南家族、先锋医药李新洲,以及骆驼股份刘国本。上榜湖北富豪的个人资产总和达1327.5亿元,平均资产为110.6亿元。

  身家556.9亿元的雷军,是唯一一位个人财富突破百亿元的湖北籍富豪。他的财富增长,更多来自于小米科技。

  2014年,黄立家族以98.5亿元财富超越刘宝林,成为本土富豪的领军者,排名总富豪榜的第98位。横向对比今年的胡润百富榜,黄立也超越了刘宝林,荣登本土富豪冠军。

  杨惠妍身家缩水超七成

  过去的一年,房地产开发商可谓步履维艰,去年的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排名降至第四。其净资产从141亿美元缩水至132亿美元。

  身为上市公司碧桂园的最大股东,杨惠妍在2007年凭借1211.5亿元的个人财富,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今年,杨惠妍的个人财富下降到299.9亿元人民币,排名跌出前十,比2007年缩水超过75%。

  对比强烈的是今年31岁的陈欧,凭借聚美优品在纽交所上市,其身家达76.5亿元,成为最年轻富豪。

  2014福布斯湖北上榜富豪

  单位:亿元人民币

  上年排名 今年排名 姓名 财富 公司

  23 8 雷军 556.9 小米科技

  177 98 黄立家族 98.5 高德红外

  108 100 刘宝林 97.9 九州通

  62 131 周鸿祎 85.7 奇虎360

  97 149 阎志 79.6 卓尔发展

  133 201 刘革新 66.1 科伦药业

  -- 220 代德明 61.2 恒信德龙

  146 220 王木清 61.2 正通汽车

  386 220 夏佐全 61.2 比亚迪

  333 244 孟庆南 59.4 武汉凡谷

  -- 304 李新洲 50.8 先锋医药

  361 316 刘国本 49 骆驼股份

  (注:此榜单囊括湖北籍在外创业企业家及湖北本土企业家)

  精彩推荐:

  光谷火车站年内开建 未来将有15条轨道交通线(图)

  调查称武汉吃喝玩乐便利度居全国第六 中部第一

  湖北罗田圣人堂村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 红叶满山(图)

  雄楚国际大酒店暗藏卖淫窝点 10楼被警方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