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民营企业家保持定力、增强信心!

  蒋超良表示,当前,湖北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国(湖北)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展空间和潜力前所未有。希望各位企业家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享湖北发展机遇,投资湖北、建设湖北、造福桑梓。

  蒋超良强调

  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蒋超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蒋超良强调,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细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驰而不息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怎么做

  ● 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荡真诚地同民营企业家交朋友,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民营企业家形成清白、纯洁的关系。

  ● 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切实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

  新闻多看点

  民企兴,则湖北兴

  在湖北,民营经济对湖北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占到了6成,民间投资占到投资总量的7成。可以说,民企兴,则湖北兴;民企强,则湖北强。

  2017年,湖北将着力引导更多要素进入实体经济,让企业家发展更有底气。

  金融要素

  更多企业在加速壮大的政府性担保机构的帮助下,融资将不再那么难、那么贵。

  信贷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融资租赁,也能帮助企业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从而降低负债率,轻装上阵。

  生产要素

  直购电的交易面,将如企业家所愿,随着门槛的再降低,比去年再提高10%。

  更多核心且非涉密的大数据,将走出政府部门的院墙,为互联网企业共享,实现双赢、创造财富。

  人才要素

  通过“我选湖北”“湖北工匠”两大工程迎来新局面。在湖北创业、就业更幸福,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变革将让工匠更受尊重,企业用人,必定有更大空间。

  来源 | 湖北新闻

  记者 | 田园 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