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2016年度服务业发展指数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发布了3个研究报告:《全国百强城市服务业发展指数》、《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服务业发展指数》、《湖北省17个地方市州服务业发展指数》。你的家乡服务业发展如何?快来了解详情。

  武汉发展指数得分仅次广深杭

  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2016年服务业发展指数得分前六名是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成都。其中武汉位于第4位,仅次于广州、深圳、杭州。

  2016年武汉服务业总量规模迈上6000亿新台阶,占GDP比重达到52.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武汉市服务业年均增速维持在10%左右,服务业已经成为武汉市经济结构的主体。

  小科普:服务业包括哪些产业?

  服务业是指电子信息时代的产业总称。包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交通运输、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农、林、牧、渔业中的农、林、牧、渔服务业,采矿业中的开采辅助活动,制造业中的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住宿和餐饮业,国际组织等。

  你的家乡服务业发展得怎么样?

  2016年湖北省17个地市州服务业发展总体水平大幅上升,经济贡献不断提高,武汉城市圈发展稳中有升。但由于湖北各地市州的人口、资源禀赋、地理区位等差异,区域发展不太平衡。

  下面,一起来看2016年湖北省17个地方市州服务业发展指数排名。

  01

  整体来看,17个市州中,发展指数排在前五位的是武汉、宜昌、襄阳、黄石、恩施。

  02

  按照发展基础来排名,前五名分别是武汉、襄阳、宜昌、鄂州、黄冈。

  03

  从各地服务业对经济贡献的指数来排名,位于前五位的分别是武汉、宜昌、襄阳、黄石、咸宁。

  04

  从服务业增长潜力来看,指数最高的前五名分别是武汉、恩施、宜昌、鄂州、襄阳。

  你家乡的服务业发展在湖北排名怎么样?快跟亲朋好友们共享吧~

  3年后,湖北服务业将占GDP48%

  根据湖北省服务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27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到48%

  将大力发展服务业

  “十三五”期间,湖北将着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长江中游区域性金融中心、研发设计基地、中部电子商务中心、长江中游商业功能区和中部旅游核心区。

  六个重点行业为突破口推动专业化发展

  针对湖北生产性服务业“短板”,规划提出,以六个重点行业为突破口推动专业化发展。这六个行业分别为金融服务、研发设计和科技服务、节能环保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商务服务,以及检验检测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