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这家车企布局山东!每年将生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

  楚天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汪亮亮 实习生黄月)今日,东湖沂星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建设项目在武汉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是武汉东湖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山东临沂的重要产业布局。  

  东湖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2013年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投资、并购、整合电动汽车整车企业,经营规模快速提升。山东沂星作为东湖新能源汽车旗下子公司之一,拥有40余年客车改装制造经验及全承载式底盘、铝合金轻量化车身,整车控制等核心技术,在动力电池应用、电机及其控制等方面拥有关键技术。沂星公司主要生产物流车、旅游车、环卫车等电动汽车,产品已在北京、香港、广州、武汉等地投入运行,单车最长运行里程超过40万公里。

  7月4日,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建设项目获批,并在山东省发改委官网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显示,该项目占地747.82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大楼、公共辅助设施等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购置整车生产设备748台套,年产纯电动客车3000辆、氢燃料客车2000辆。

  兴业证券研究院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苏晨预测,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在110万辆左右,预计2020年可达到220万辆。在传统汽车市场日渐饱和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正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