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绿地集团拟投资500亿元在武汉建设国际会展城

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参考方案图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参考方案图

  新华网武汉8月21日电(连迅)绿地集团21日摘得武汉黄陂临空经济区7幅核心地块,总地价逾164亿元。绿地集团拟在此建设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

  根据规划,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总用地3634亩,总计容建面积426万平方米,包括会展中心90万平方米,其余为商服、居住等产业综合及新型城镇化配套。项目计划引入绿地自有高端酒店铂瑞、铂骊品牌,绿地主力商业品牌缤纷城等。其中,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部最大、全国前三的会展中心,室内净展面积45万平方米。绿地将通过与国际知名会展企业汉诺威会展公司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运营这一项目。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绿地集团积极响应支持湖北疫后发展号召,第一时间落地重大战略项目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聚焦会展新经济、空港交通枢纽、产业园新基建等关键领域,成为湖北加速疫后重振的重大综合性项目。

  作为中国经济地理中心,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和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提出,将大力主推会展业发展,全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

  张玉良介绍说,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位于依托武汉天河机场发展的武汉黄陂临空经济区核心,距离天河机场仅5公里。这里轨道交通密集,包括5条地铁线的7个轨交站点,以及汉孝城轨盘龙城站和规划中的高铁站天河北站,正在形成“机场+高铁+地铁+城铁”的空轨一体化TOD国家级交通枢纽。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发挥绿地多元产业布局及全球资源优势,将建成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成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战略支点。

  据悉,自2018年开始,绿地集团已把会展列为重要战略新兴业务,把成为国内会展业龙头企业作为发展目标。目前绿地集团会展产业建成及在建会展综合体项目达到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在济南、徐州、苏州等地,绿地集团已成功布局2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会展项目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