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忍痛爬三层楼求救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多名民警和法医正在屋内勘查。屋外一辆电动车把手和电梯按键上满是血迹,顺着10楼楼道往下一直到7楼,楼梯上也有星星点点的血迹。

  多位居民介绍,当时钟女士被凶手刺伤后,从屋内逃出,顺着楼道往下走,边走边叫人救她女儿。到7楼楼道时,喊了几声后估计体力不支倒在了地上。因事发突然,加上是清晨,大家都没看到凶手怎么逃走的。

  老街坊朱婆婆介绍,钟女士原是武汉市第三砖瓦厂的职工,退休后做家政,她早年与丈夫离婚,一个人带着女儿小毛生活。“这里住了很多老同事,大家听说这件事情后,都很痛心!”朱婆婆说。

  分手后男子上门行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同济医院,恢复清醒的钟女士讲述了事发经过。

  她介绍,凶手高某曾与女儿小毛谈朋友,交往过程中小毛发现高某不诚实,且性格比较偏执,后来就没有继续交往。不过,高某仍然不时纠缠。

  昨晨7时许,高某敲门进来,买了三碗面,要她们母女俩吃下去,她们没吃。这时,高某拿出一小瓶药水,“他说那是毒药,已经洒在面里。”

  “为了保护女儿,我掏出手机要报警,他一把抢过手机。”钟女士说,她随后拿女儿的手机再次准备报警,又被高某抢走。

  此时的高某已被激怒,拿刀向钟女士刺去,小毛看到这一幕,哭着大喊“不要伤害我妈”,跑过去想扯开高某,高某又对小毛行凶。钟女士连忙逃出屋外求助。

  昨晚,小毛的舅舅钟先生告诉记者,小毛身中七八刀,输了3000毫升血才被抢救过来,暂时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