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周逸雄 通讯员李雨生)为顺利将毒品运送出武汉而获取不菲佣金,三瘾君子铤而走险,提前吸食毒品壮胆,将毒品藏于袖口鞋袜之中,企图蒙混过关,谁料紧张过度,被民警当场拿获。昨日,东新警方对三名涉嫌运输毒品罪的瘾君子予以刑事拘留。

  1月19日22时许,一辆由武汉驶往黄冈的出租车驶进东新分局茶棚检查站,民警探头查看后排时,发现两名年轻男子把头一低,装着查看手机的样子。

  见此情景,民警要求两名男子出示身份证接受检查。车窗玻璃降下,民警清晰地发现这两人满头大汗。“大冬天的,怎么会浑身冒汗呢?”民警更加疑虑,当两人递过来身份证时,双手冰凉,浑身颤抖,连身份证都拿不稳,捡了好几次才交给民警。

  民警立即将两名年轻男子传唤下车,经搜查,从两人的衣袖口处及鞋袜处分别找到四包白色粉末状物质。

  此时,又一辆武汉籍出租车也高速驶来,民警准备行例行检查,还没走到车前,前排副驾驶位置车门打开了,一名年轻人钻出来欲离开。警察拦住这名男子,该男子一下慌了神,两手插进两腿间使劲绞动。民警立即将其带下车进行检查,发现其身上也携带有一包白色粉末状物质。

  经初步审讯得知,头一辆出租车上的两名年轻人分别姓宋、余,后一辆出租车上的年轻人也姓余,三人均有吸毒前科。三人交待,19日下午5时许,三人受雇于武汉某KTV经理,将五包“K粉”运至黄冈、黄石,事成之后可获利数千。三人深知此事重大,为壮胆,三人临走前吸食毒品,使自己始终处于一种亢奋状态,以应付民警“察言观色”,同时将毒品藏于身体隐蔽之处,分乘两辆出租车,趁着夜色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第一辆车驶进武东收费站时就被民警察觉到了,坐在第二辆车上的嫌疑人见此情景想趁机溜走,结果未能逃脱民警的追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