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号贩子在挂号大厅现场被抓,警方顺藤摸瓜抓获“资深”号贩子易某,并将其刑事拘留,捣毁这个月均牟利近万元的号贩子团伙。据悉,这是武汉警方首次刑事拘留号贩子。

  12日清晨6时许,江汉区新华街派出所便衣民警来到协和医院门诊大厅巡查,发现一名中年妇女低声向患者叫卖专家号,还散发名片。民警当即将其控制,从她身上查获3张专家号。该女子姓余,48岁,黄陂人。据她交待,一个外号叫“明明”的男子雇她排队倒号,每天给40元钱。

  警方追查发现,“明明”姓易,四川人。16日晚11时许,民警在硚口一出租屋内抓获易某。据易某交待,他还雇佣了男子施某排队倒号。很快,施某在汉中路一私人旅社落网。

  据查,2013年11月起,易某开始在协和医院倒卖专家号,他感到“单干”力量不足,后来在医院周边物色了社会人员余某、施某等人帮忙。易某曾多次被警方行政拘留。

  每天清晨4时,易某带着余某、施某等人到医院排队抢号,并散发名片招揽生意。该团伙以9.5元的价格从窗口挂得某些专家号,再按每张40-6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给患者,其中少数紧俏号可以卖到300元。

  据易某交代,余某、施某每人每天可挂2个专家号,通过倒卖,平均每月牟利9000余元,其中6000余元归易某。警方初步查明,仅去年以来该团伙已牟利6万余元。

  警方介绍,号贩子一次牟利数额不大,通常只能对其作出治安处罚,一次最多行政拘留15天。此案挖出易某团伙,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名,将易某刑事拘留,对余某、施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