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台媒称,要讨得美骄娘,必须认真讨好准丈母娘。一名安徽男子为讨准丈母娘欢心,买了茶叶内藏人民币5万元现金送准岳父母,却被准丈母娘嫌弃小气,勒令退回,拒绝男子求亲。

  据台湾“中央社”30日报道,有新浪网友爆料,自己有个安徽来的朋友,日前跟女友回西安家乡见准岳父母,商量订婚事宜。

  这名网友说,因朋友身高仅165公分,女友身高166公分,比朋友高1公分,朋友担心被女友父母嫌弃太矮,为展现求亲诚意,刻意买了老家产的高端茶叶六百里太平猴魁,还在其中一个茶叶盒中藏了5万元现金,送给准岳父母。

  这名网友指出,他朋友原以为这么“土豪”的礼物一定会获得准岳父母的欢欣和满意,结果准岳父很高兴,但准丈母娘却没发现茶叶盒中的祕密,嫌他朋友太小气,在他朋友临走前令准岳父退回茶叶,拒绝求亲。

  根据这名网友贴出的茶叶盒“开箱照”,只见藏钱的茶叶盒内放了满满的红色大钞,上面还留有一张手写的小纸条:“预付的聘礼,请您老务必收下。”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陆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别娶了,有这种丈母娘!”还有网友表示,“异地不是问题,身高不是差距,搞不定丈母娘有何用!”

  还有人说,“有没有问过岳父的感受?”另有网友质疑,“这该不会是什么广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