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飞来的年轻女子徐某,突然向武汉机场警方自首“我杀了人”。武汉机场警方昨日向记者介绍,得知情况后,他们火速向上海警方通报此事,两地警方联动救人。万分幸运的是,被该女子刺伤的人从生死线上捡回一命。

  “我杀了人,要自首……”8月29日上午10时许,在天河机场航站楼外,刚下飞机的一名年轻女子神情恍惚地找到执勤民警。机场刑警闻讯赶来将其控制,安抚其情绪。女子说自己姓徐,在上海打工,8月28日上午在上海租住处杀死了合租的同事郭某。

  民警立即联系上海闸北警方。闸北警方火速赶往案发地,同时联系120,破门而入时,发现郭某尚存呼吸。

  当晚,上海闸北警方回告:万幸的是,因为徐某自首不算太晚、120赶到及时,郭某被送医院抢救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没有酿成命案。

  徐某交代,她是湖北公安县人,郭某是安徽人,两人是大学同学,关系很好,毕业后一起从青岛应聘到上海某科技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合租在一起。上个月,她送给郭某一张健身卡,郭某在那家健身会所认识了一名男性健身教练,健身教练向郭某表达了爱意,她因此吃醋,两人发生争吵。

  8月28日上午,两人再次争吵,徐某一时冲动,持水果刀刺伤郭某,又持菜刀追砍郭某,一刀割伤郭某的颈部。见郭某倒在血泊中,徐某惊惶失措,又自责又害怕。当晚10时许,徐某离开租住处,茫然地四处转悠,次日早晨搭乘飞机飞到武汉,准备逃回老家。在飞机上,她经过激烈思想斗争,决定下飞机后自首。

  8月29日深夜,上海警方将徐某带回上海做进一步调查。